《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会议 >> 2008年 >>

"2008"太子灵踪文化研讨会在汶上县召开

分享到:
 

4月18日上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和汶上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08’太子灵踪文化研讨会”在汶上县召开。济宁市政协主席赵树国,市委常委、副市长候端敏出席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山东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法门寺博物馆的30位佛教研究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1994年,汶上宝相寺太子灵踪塔地宫出土了一百余件佛教圣物,其种类之多,品质之高,保存之完好,在北宋考古史上甚为罕见。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认为,“太子灵踪文化”是汶上独具特色的佛教文化现象,是中国传统文化遗产的有机组成部分,其研究领域涉及宗教、历史、考古、民俗、艺术、地理、旅游等诸多学科,内涵丰富,外延宽广,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编审黄夏年主持研讨会,汶上县委书记周桂萍在会上致欢迎辞,汶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琪介绍了汶上的历史和佛教文化资源情况。(通讯员李同斌 杨奉明 徐雷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