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藏传佛教 >> 寺院 >>

网媒记者被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所震撼

分享到:

 

   参加“第二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行”的记者参观了著名的佛教圣地塔尔寺,网媒记者一次次被神秘的藏传佛教文化所震撼。

   记者们对塔尔寺的“艺术三绝”连连称奇,在大金瓦店和小金瓦店中的壁画和立体堆绣,他们对壁画精细的笔法和立体堆绣精美的绣工赞叹不绝。当他们了解到立体堆绣是目前世界上仅存的十八幅立体堆绣且这门艺术手工艺几乎失传时,为不为之遗憾。在酥油花馆,看到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如此活灵活现的精细做工更是抹杀了不少记者的镜头,特别是得知酥油花的制作工艺时,大家都被僧人们的技艺和精神所感动。

 当看到长叩还愿的人一家人半年劳作,半年还愿,已经长叩了超过十万个头时。大家都纷纷感叹,这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啊。来青海前曾疑惑过这样的行为到底为什么?他们还的是自己的心愿,对得起是自己的心。中国江苏网记者方晖说,初次来到青海,就感受到藏传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给自己内心带来了深深的震撼,特别是亲眼见到叩长头后才理解这种坚持和韧性其实是人性最好的修炼。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大家完全沉浸在塔尔寺一个又一个美丽故事中,留下的除了照片,还有自己心灵的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