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藏传佛教 >> 寺院 >>

康区格鲁派第一寺--昌都向巴林寺(2)

分享到:

  昌都寺自1444年创建以来,主要建筑在十七世纪时期被白日土司毁过一次。1912年5月12日,又被彭日升烧毁。文革时,再次遭到了极大的破坏。然而,值得可喜的是自从中央召开的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党的宗教和民族政策的相继落实,从1982年起,由政府拨出巨款,加上群众自愿出工出力,昌都寺恢复的很快。现在,昌都寺不仅维修了僧众大殿、法相院经堂、帕巴拉、谢瓦拉、甲热三大活佛的官邸,而且按照原样重新建起了护法神殿、以及八个禅院的主要经堂以及数米高的八大如意塔、渡母神殿、护法神殿等。在僧众大殿顶上建起了金碧辉煌的歇山式大金顶和法车仑卧鹿像。在以上殿堂内,新塑了数米高的释迎牟尼、弥勒佛、宗喀巴师徒三人像,以及曾在昌都寺执掌过的高僧,如向生·西饶松布、格西向巴他那、帕邦卡等的塑或雕像。一尊极为精致的释迎牟尼合金镀金像,由已故帕巴拉的经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雍增·土邓丹巴生前主持下,已供奉在大殿内,供信徒们朝拜。数以千计的佛像和唐嘎,在各级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物归原主”,供奉在各个殿堂里。几千平方米的壁画,在昌都“麦萨”画派著名画师加永朗杰的主笔下,已绘制一新,使得整个殿堂富丽堂皇,满壁生辉、令人耳目一新。寺庙的传统宗教活动大都已恢复。其中最为热闹的是每年藏历1月15日的酥油花展供品;2月15日的迎请弥勒佛法会;10月15日的燃灯节;以12月27日至29日的跳神送鬼仪式等。

  如今,昌都向巴林寺的广大僧众,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发扬历代帕巴拉维护祖国统一的光荣传统,走爱国爱教的道路,为着佛教行善积德,普渡众生,为了人类的和平与幸福而虔诚地祈祷和祝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