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宗教比较 >> 宗教对话 >>

盘点中国十大鬼仙(2)

分享到:

 

 

  七郎——百箭攒心,心尤未死;毅魄归来,两狼泣下

   众所周知的北宋“杨家将”中有一位英勇威猛的杨七郎。杨业的第七个儿子杨七郎,生来性如烈火,暴躁如雷。因打死潘豹,潘仁美私仇膨胀,竟在杨家父子血染疆场,生死存亡之际,在洗尘宴上,将七郎灌醉,绑在柱子上,用乱箭活活射死。

 

 

 


  判官——君貌狰狞,君心公正;青林黑塞,唯君所命

   迷信中的阴曹地府是个极其庞大的鬼国。鬼国主宰阎王爷住在鬼国京城的森罗殿里,阎王的主要帮手就是判官。判官名目很多。主要的是掌生死簿的判官、掌善簿判官和掌恶簿判官。民间有把钟馗看成判官的,钟判官则是一位正气凛然、铲除奸恶的判官。

   判官的典型形象为:戴一顶软翅纱帽,穿一红圆领半长衫,柬一条犀角大带,踏一双歪头皂靴,长一脸落腮胡须,瞪着一双圆眼,左手拿着善恶簿,右手拿着生死笔。这几位判官常列为首席判官,在城隍像左侧即大殿东侧手持善簿的为掌善判官,在城隍像右侧手执恶簿的为掌恶判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