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东方佛教 >> 东北亚佛教 >> 韩国佛教 >>

韩国佛教天台宗及主要寺院概览(3)

分享到:

   中国佛教协会已故会长赵朴初居士于1992年10月出席在韩国举行的“东北亚佛教领导人和平会议”期间,于10月12日访问了韩国天台宗第二大寺院釜山三光寺,对三光寺建筑的宏伟庄严赞不绝口。

   韩国天台宗总务院长田云德长老不仅是中国佛教界的老朋友,也是赵朴老的亲密朋友。朴老逝世后,田云德长老特派总务部长金国星法师等来北京参加了朴老追悼法会。

   中国佛教协会今年3月30日在朴老家乡举行了纪念赵朴老逝世一周年扶贫植树活动,田云德长老率领五位宗团干部赶来参加。在到达北京的当日,还到朴老家中看望了朴老夫人陈邦织女士,并在朴老灵堂诵经祈祷,祈愿朴老乘愿再来。

   今年5月19日至29日,田云德长老应中国佛教协会的邀请来华访问。鉴于田云德长老渊博的佛教学识,以及他对中国佛教的关心和为中韩佛教友好交流所作的杰出贡献,中国佛学院于5月19日授予田云德长老中国佛学院名誉教授称号。5月20日下午,以田云德长老为首的韩国天台宗代表团一行6人参加了在广济寺举行的朴老逝世一周年法会,田云德长老在法会上宣读了缅怀朴老的追悼词。这些活动和交流,体现了两国佛教徒爱好和平、慈悲平等的佛教精神。

   通过这些交流和友好访问,使中韩佛教在各个领域的交流活动日益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