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东方佛教 >> 东南亚佛教 >> 新加坡佛教 >>

朝圣之旅:新加坡莲山双林寺五台山朝圣回顾

分享到:

 
  

   佛学研究网新加坡讯 2007年5月6日,新加坡莲山双林寺惟俨法师与60名信众踏上了五台山朝圣及塞上江南银川文化之旅。

   大家怀着虔诚朝圣的心到文殊师利普萨的道场—五台山。显通寺是五台山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寺院,信徒们在传显法师及100位高僧带领下普佛颂经约一个半小时祈求合府平安。朝圣的意义在于借由外在事相上的朝礼,虔心发愿、忏悔、滌尽无明烦恼尘垢,体悟当下清淨自性的灵台。法会过后,当然少不了参观寺院内最有名的无量殿和铜殿。大家都惊叹于该殿的无梁无柱,殿外的无廊檐的奇特景观。明代铸的铜殿,是用50吨铜铸成的,小佛万尊,玲珑庄严,是座稀有的青铜建筑物。

   近黄昏时分,在惟俨法师的牵引下,一行人不辞劳苦奔向佛母的怀抱。佛母洞分内外两洞, 外洞大而明, 内洞小而幽, 中间有一个扁圆形孔穴相通,内洞中, 可以容纳五至七人。能爬得上千个梯级,上得了山的信徒个个法喜充满,个个深信进入小洞就是投胎佛母, 受其恩育, 复出小洞,就是洗掉一切烦恼, 获得欢乐幸福。寺里的万斋法师,看到远从新加坡来虔诚的朝圣者兴奋之余些下这段赞句:

五台苍苍山高水长   朝山灵圣佛母唯扬

法乳之恩永思难忘   上孝父母下教儿郎

免除灾祸福慧无疆   安心修定渡人无量

   告别了五台山, 一点也不受舟车劳顿影响的一行人,风尘仆仆的步上塞上江南银川之旅。

   第一站到了被誉为“中国一绝”的镇北堡西部影城,这里已拍摄了获得国际国内大奖的《牧马人》、《红高粱》等五十多部影视剧。这里的原始、粗犷、荒凉、让爱玩闹的游人留下珍贵的镜头。沙坡头位于中国四大沙漠之一腾格里沙漠的东南边缘。在这个景区,怀着赤子之心,大夥感受了滑沙的刺激、乘坐羊皮筏子漂流的乐趣、骑骆驼漫游沙海联想到的阿拉伯神话中的故事情节!

   青铜峡108塔中国古塔建筑中难得一见的大型塔群,是一组排列有序,极为规则的塔群,全部都用砖砌成,并抹以白灰。从上到下按奇数排列成一个三角形的塔阵。佛教认为人有108种烦恼,为了去掉人生众多的烦恼,来这里游览只要拜了塔,就可以消除烦恼,获得吉祥和好运。从大夥的膜拜的神情就知道烦恼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10天的行程,60颗喜悦的心,满满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