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动态总论 >>

“禅宗中国——少林问禅 百日峰会2009”研讨会闭幕

分享到:

 
大会主席台


永信法师致闭幕辞


与会嘉宾

  中国佛学网河南讯 2009年4月29日上午,由中国嵩山少林寺、中国文化书院、北京大学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禅宗中国——少林问禅百日峰会”研讨会闭幕仪式在登封市天中酒店六楼华夏堂举行。闭幕式由少林寺延达法师主持,约有30余位专家学者和100多名僧众参加了闭幕式。中央民族大学王尧教授、南开大学孙昌武教授、中国社科院杨天石研究员、中山大学胡守为教授、山东大学周来祥教授、厦门大学高令印教授分别作了发言,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少林寺,共沾法喜,同临盛会,我们也将继承禅宗佛教优良传统,再接再厉、精净修行,将中国禅宗发扬光大。”

  与会嘉宾回顾了两天来峰会研讨会的盛况,充分肯定了“禅宗中国——少林问禅百日峰会”举办的重要意义,并对主办方付出的艰辛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的最后由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致闭幕词。永信法师首先感谢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的发言,回顾少林寺为弘扬佛教文化,振兴禅宗精神所做的努力,同时也对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少林寺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永信法师说:“‘禅宗中国——少林问禅百日峰会’暂时告一段落,我们将继续真诚地邀请社会各界的名家学者莅临

  大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