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法事动态 >>

一个来自印度的中国留学生的《印度朝圣之旅策划书草案》

分享到:

 

     

 

         关于中国佛教徒来印度(含尼泊尔)朝圣旅游的意向书(草稿)

 

印度令人惊讶的文化和宗教的多样性,使您踏入印度的那一刻起,从那优美的、象征欢迎和尊敬的祝福—Namaste(印度合十礼)开始,您就踏上了生命中最有价值的体验之旅!印度就像一个生动的万花筒,容纳了你想象中的和你想象不到的一切。 当您纵横漫步在这个广阔的国度时,您会看到一部展开的历史——您会看到古老的宫殿和城堡;令人惊叹的庙宇和教堂,还有那些眩目的色彩和用生命去实现信仰的圣徒们——这一切无不见证了印度这个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辉煌传统和充满生机的现代生活:你会从印度每个人的微笑里,从伴随着旭日升起的诵经声中,从坐在村角或菩提树下的那些修行者的静默中轻易地发现佛陀,龙树和玄奘们的生命和足迹。

通过我对德里大学佛学系里多位老师的详细了解,和我本人对这些地方的认真考察,再加上我和印度的几个著名旅行社的反复磋商,我们制定了如下二个朝圣日程:第一个行程是8天;第二个行程是11天。分述如下:

 

八天行程:

北京(或上海)——德里——勒克瑙——(讲道圣地)舍卫城——(释迦族圣地)迦毗逻卫城——(降生圣地)蓝毗尼——(涅槃圣地)拘尸那罗——(初转法车仑圣地)鹿野苑——(洹河圣地)瓦拉那西——(成道圣地)菩提迦耶——(大乘圣地)那烂陀——(法华圣地)灵鹫山——(首次集经圣地)王舍城——(最后讲道圣地)吠舍离——巴特那——(佛陀真身圣地)德里——北京(或上海)

第一天北京(或上海)——德里——勒克瑙——舍卫城

从上海或北京坐飞机到德里(都是半夜凌晨抵达),从德里机场将旅客接到后稍事休息和兑换钱币,早晨坐飞机到勒克瑙,再转乘3个小时的旅游巴士到佛陀说法地——舍卫城。午餐后朝觐秖园精舍;阳偈摩罗修行洞;给孤独长者住处遗址;阿育王塔;佛陀讲道处;阿难修行处;阿难菩提树;罗睺罗修行处等。晚上住舍卫城。

第二天:舍卫城——迦毗逻卫城——蓝毗尼——拘尸那罗

早饭后约乘6个小时的旅游巴士到尼泊尔的佛陀出生地——蓝毗尼,在途中,访问印度的迦毗罗卫城里的佛陀舍利塔遗址;佛教道场遗址等。午饭后朝觐佛陀出生地;阿育王石柱;佛陀降生后摩羯夫人沐浴池;出生地寺和另外多处遗迹。稍晚些时候乘旅游巴士返回印度到拘尸那罗。晚上住拘尸那罗。

第三天:拘尸那罗——鹿野苑——瓦拉那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