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法事动态 >>

一个来自印度的中国留学生的《印度朝圣之旅策划书草案》(3)

分享到:
  十一天行程:

 

北京(或上海)——德里——勒克瑙——(讲道圣地)舍卫城——(释迦族圣地)迦毗逻卫城——(降生圣地)蓝毗尼——(涅槃圣地)拘尸那罗——(最后讲道圣地)吠舍离——巴特那——(大乘圣地)那烂陀——(首次集经圣地)王舍城——(法华圣地)灵鹫山——(成道圣地)菩提迦耶——(初转法车仑圣地)鹿野苑——(洹河圣地)瓦拉那西——勒克脑——(弥勒圣地)僧伽施 ——(爱情圣地)阿格拉——(佛陀真身圣地)德里——北京(或上海)

 

第一天:北京(或上海)——德里——勒克瑙——舍卫城

北京(或上海)到德里(都是半夜凌晨抵达),从德里机场将旅客接到后稍事休息和兑换钱币,早晨5点乘火车去勒克瑙,在勒克瑙午饭后转乘3个小时的旅游巴士到舍卫城。晚上住舍卫城。

第二天:舍卫城——迦毗逻卫城——蓝毗尼

早饭后朝觐秖园精舍;阳偈摩罗修行洞;给孤独长者住处遗址;阿育王塔;佛陀讲道处;阿难修行处;阿难菩提树;罗睺罗修行处等。再驱车约4个小时后朝觐迦毗罗卫城,再驱车约2:30小时到尼泊尔边境办理出境手续,晚上住在尼泊尔的蓝毗尼。

第三天:蓝毗尼——拘尸那罗

早饭后,朝觐佛陀出生地;阿育王柱;佛陀降生后摩羯夫人的沐浴池;寺庙群和另外多处遗迹等。午饭后返回印度,驱车约4个小时到拘尸那罗。晚上住拘尸那罗。

第四天:拘尸那罗——吠舍离——巴特那

早饭后朝觐佛陀荼毗处;佛陀圆寂前最后一次饮水处——玛塔郭儿寺;佛陀真身舍利塔;大涅槃纪念塔和另外一些佛陀遗迹。后驱车约6小时的到吠舍离朝觐佛陀最后一次讲道处;阿育王石柱;佛陀经常沐浴处——圣水池;第一个比丘尼道场遗址;阿难陀纪念塔;佛陀真身舍利塔遗址等。再驱车约2小时到巴特那市。晚上住巴特那市。

第五天:巴特那——那烂陀——王舍城——灵鹫山——菩提迦耶

早饭后约驱车3个小时到那烂陀,朝觐那烂陀寺遗址和舍利弗的舍利塔。后驱车约半小时到王舍城,中午朝觐第一次佛经集结处——七叶窟;佛陀讲道处——竹林精舍;归依佛陀的宾毕萨罗王被其子关押处遗址;多宝山;世界和平塔;日本寺;温泉;灵鹫山等。下午驱车约3小时到菩提迦耶。晚上住在菩提迦耶。

第六天:菩提迦耶

全天在菩提迦耶朝觐。首先朝觐佛陀在那里长达六年的修行洞;尼连禅河边上供养佛陀羊乳的牧羊女村等处。再返回菩提迦耶,朝觐大菩提寺和各国的寺庙群并同时收集菩提树叶等。晚上住在菩提迦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