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九华山 >>

安徽省九华山

分享到:

  九华山位于安徽省长江南岸的池州市境内,原名九子山,唐天宝年间大诗人李白游此山见山色奇秀,状如莲花,吟唱出“妙有分二气,灵山开九华”之诗句,九华山因此得名。

  九华山天开神奇,清丽脱俗,是大自然造化的精品。群峰竞秀,怪石峥嵘,植被繁茂,飞瀑流泉。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和佛教文化融入一体,素有“东南第一山”之称。

  九华山为地藏菩萨道场,历代高僧辈出,从唐至今自然形成了15尊肉身菩萨,现可供观瞻的有5尊,其中明代无瑕和尚真身被崇祯皇帝敕封为应身菩萨;1999年1月发现的仁义师大肉身是世界上惟一的比丘尼肉身。在气候常年湿润的自然条件下,肉身不腐已成为生命科学之谜,引起广泛关注,更为九华名山增添了一分庄严神秘的色彩。

  节日:1.地藏法会日(农历7月30日),这一天是地藏菩萨金乔觉的诞辰日,又是圆寂日,即成道日,各寺庙都举行隆重的佛事活动,热闹异常。

  2.庙会:起源于唐代。每年农历七月三十日地藏法会这一天,各地香客居士和山民云集九华,举行大型佛事活动、民间民俗表演和各项商贸活动,从而形成了传统的庙会活动。 住宿餐饮:

  九华山共有遍布各景区景点的星级宾馆和各类饭店近百余家。功能齐全,设施完善。还有各种风味小吃店100多家。

  地藏菩萨以“地狱未空,誓不成佛”的誓言闻名于世,作为其道场的九华山也确实高僧辈出,山上的肉身菩萨似乎还在继续实践着地藏菩萨的誓言,今夏也许你能在这里取得真经。

  九华名片:九华山位于安徽省池州市,唐天宝年大诗人李白游此山见山色奇秀,状如莲花,吟唱出“妙有分二气,灵山开九华”的诗句,九华山因此得名。公元719年,新罗国(古朝鲜)王子金乔觉(法号地藏)渡海来唐,苦心修行75载,99岁圆寂,三年后肉身不腐,佛门认定他是地藏菩萨应世,九华山遂辟为地藏菩萨道场。明、清鼎盛时期,寺院三百余座,僧尼四五千人,香火之盛甲于天下。九华山现有寺庙99座,僧尼1000余人,佛像1万余尊。

  镇山菩萨:关于有“大愿”的地藏菩萨,最有名的就是“众生度尽,方证菩提;地狱未空,誓不成佛”的宏愿。这是一个执著的菩萨,以普渡众生为终生之愿,他的坐骑是一头像狮子模样的怪兽。可能他不能为祈求他的凡人带来直接的好处,所以他在世俗中的声望并不像观音菩萨那样显赫,而是在修行者中更有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