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九华山 >>

安徽省九华山(2)

分享到:

  九华佛事:九华山历代高僧辈出,从唐至今自然形成了15尊肉身菩萨,现可供观瞻的有5尊,其中明代无瑕和尚真身被崇祯皇帝敕封为应身菩萨;1999年1月发现的仁义师大肉身是世界上唯一的比丘尼肉身。在气候常年湿润的自然条件下,肉身不腐已成为生命科学之谜,更为九华名山增添了一份庄严神密的色彩。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进入山门后,竟然有一座道教的灵官殿,供奉着高举铁鞭的道教护法神王灵官。据说佛教护法神韦驮犯了杀生的错误,被地藏菩萨开除了,就另聘请了王灵官前来护法。不管这种说法有无依据,起码可以看出当时佛教道教融合得多么自然。

  九华之夏:九华山植被繁茂,飞瀑流泉,气候温和湿润,这里从来都没有炎夏。

  九华秘籍:每年农历7月30日是地藏法会日,这一天是地藏菩萨金乔觉的诞辰日,又是圆寂日,即成道日,各寺庙都举行隆重的佛事活动。同时,这一天也会举行传统的庙会。

  九华山上的九华街是一个繁华的小镇,各种饮食都能吃到,而且价格公道。当然,你可以到寺院的斋堂吃正宗的斋饭,味道很不错的。

  九华山的特产有九华佛茶、地藏黄精、天台石耳、闵园竹笋、香菇、百合、蕨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