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九华山 >>

九华山——中国佛教四大名山(2)

分享到:

   传戒 是丛林寺院设立法堂或戒坛,为出家尼或在家的教徒传授戒法的一种宗教仪式,亦称开戒或放戒。
方丈升座,九华山丛林寺院的住持又称方丈。方丈出任称方丈升座。方丈升座都利用佛教节日举行,一般隔三年或数年传一任方丈。
   佛像开光 大庙新塑佛像安位、上漆、贴金,或古佛像重新上漆、贴金,都要举行开光仪式,属于佛教活动之一。
   百子会 善男信女自动组织起来,虔心素食,挑担举旗,敲锣诵经,结伴进出,人数满百组成会、团,称百子会;达到两百人,则称双百子会。但也有二、三十人一组的,称小百子会。
观音会 逢观音诞日(夏历二月十九)、成道日(夏历六月十九)、涅磐日(夏历九月十九),妇女们相邀成群,烧香拜佛,求签许愿,祈求母子平安,称观音会。
   九华山庙会 起源于唐代。相传唐开元(713—742)末年,新罗国高僧金乔觉来九华山开辟地藏道场,苦行禅修七十五载,于农历七月三十日这天圆寂,终年九十九岁。遗体置缸三年后,全身不坏,容貌如生,撼其骨节有金锁般响声。依佛经所说,金锁骸鸣,乃是菩萨应世,因而弟子们视其为地藏王菩萨转世,尊其为金地藏,遂在神光岭建肉身塔供奉。每年农历七月三十日,四方信徒、香客云集九华朝山进香、拜塔,朝拜天台,许多山民和手工艺者趁此机会互做买卖,民间艺人也趁此献艺,逐步形成了传统的九华山庙会。
   1983年开始,九华山恢复了庙会活动,集大型佛事活动、商贸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为一体,每年庙会都吸引了国内外的朝山拜佛信徒和大量游客。(信息来源:中国佛教网,佛教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