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生活 >> 家庭生活 >>

建设佛化家庭——育儿篇(4)

分享到:


这种佛教故事、和善恶感应的事实的演讲,是佛化儿童训练法中,最有感动力,最易实行,和最适宜于家庭采用的。因为男女老幼没有不喜听故事的,当儿童在听故事的时候,喜怒哀乐的情感常随著故事的发展而变迁,好善恨恶的观念,也每每顺著故事而生起。在听了故事之后,故事中的情景和人物,常会留存在脑海里,时日久了,儿童既受故事的薰陶,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会不期然而然的和佛化儿童的准绳相符合了。

要获得演讲故事的技巧,我们须多看故事书籍。如百喻经,就是一种最佳的故事书。演讲时,说话要浅明有趣,不妨随时复述已经说过的要点,以求容易明了。口音、面容、手势的应用,可以辅助显示故事的情节和演述者个人的感触的,都应当适宜的施用。此外应当随时发问,考察儿童是否在注意倾听,是否发生兴趣,是否有所感触。父母要佛化子女,于故事要特别注意,这是训练佛化儿童最妥善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