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体验 >> 诵咒体验 >>

大悲咒修持法与功德利益(5)

分享到:

 

2、结界法:

 

(1)取刀,咒二十一遍,划地为界;

(2)或取净水,咒二十一遍,散著四方为界;

(3)或取白芥子,咒二十一遍,掷著四方为界,或以想到处为界;

(4)或取净灰,咒二十一遍为界;

(5)或咒五色线二十一遍,围绕四边为界,皆得。若能如法受持,自然克果。

 

陆、诵持大悲咒功德尽未来际

 

1、闻此陀罗尼名字者,尚灭无量劫生死重罪,何况诵持者。若得此神咒诵者,当知其人已曾供养无量诸佛,广种善根。

 

2、若能为诸众生拔其苦难,如法诵持者,当知其人即是具大悲者,成佛不久,所见众生,皆悉为诵,令彼耳闻,与作菩提因,是人功德无量无边,赞不可尽。

 

3、若能精诚用心,身持斋戒,为一切众生忏悔先业之罪,亦自忏谢无量劫来种种恶业,口中馺馺诵此陀罗尼,声声不绝者,四沙门果此生即证;其利根有慧观方便者,十地果位克获不难,何况世间小小福报,所有求愿,无不果遂者也。

 

柒、大悲神咒消灾解厄、治病愈疾之法

 

1、若有国土灾难起时,是土国王若以正法治国,宽纵人物,不枉众生,赦诸有过,七日七夜身心精进,诵持如是大悲心陀罗尼神咒,令彼国土一切灾难悉皆除灭,五谷丰登,万姓安乐。

 

2、若家内,遇大恶病,百怪竞起,鬼神邪魔耗乱其家,恶人横造口舌以相谋害。室家大小内外不和者,当向千眼大悲像前,设其坛场,至心称念观世吾菩萨,诵此陀罗尼满其千遍,如上恶事悉皆消灭,永得安稳。

 

3、此观世音菩萨所说神咒,真实不虚。若欲请此菩萨来,咒拙具罗香(安息香)三七遍烧,菩萨即来。

 

4、若有猫儿所著者,取弭哩吒那(死猫儿头骨)烧作灰,和净土泥,捻作猫儿形,于千眼像前,咒镔铁刀子一百八遍,段段割之亦一百八段,遍遍一咒,一称彼名,即永差不著。

 

5、若为蛊毒所害者,取药劫布罗(龙脑香)和拙具罗香,各等分,以井华水一升,和煎取一升,于千眼像前咒一百八遍,服即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