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体验 >> 诵咒体验 >>

大悲咒修持法与功德利益(6)

分享到:

6、若为恶蛇蝎所螫者,取干姜末咒一七遍,著疮中,立即除差。

 

7、若为恶怨横相谋书者,取净土或面或蜡捻作本形,于千眼像前,咒镔铁刀一百八遍,一咒一截,一称彼名,烧尽一百八段,彼即薵喜终身厚重相爱敬。

 

8、若有患眼睛坏者,若青盲眼暗者,若白晕赤膜无光明者,取※诃梨勒果、※庵摩勒果、※鞞醯勒果,三种各一颗,捣破细研,当研时,唯须护净,莫使新产妇人及猪狗见;口中念佛,以白蜜若人乳汁,和封眼中,著其人乳要须男孩子母乳,女母乳不成,其药和竟,还须千眼像前咒一千八遍,著眼中满七日,在深重慎风,眼睛还生,青盲白晕者光奇盛也。

 

※诃梨勒果:一种可供药用的植物,此云天主将来,此果为药,功用至多,无所不入。

 

※庵摩勒果:或称阿摩洛迦(Amalaka),形似槟榔,食之除风冷;即余甘子,似银合欢子。

 

※鞞醯勒果:古印度鞞醯勒果林所生之果实。

 

9、若患疟病著者,取虎豹豺狼皮咒三七遍,披著身上即差,师子皮最上。

 

10、若被蛇螫,取被螫人结(月宁)(千手观音和药经:耳屎也),咒三七遍,著疮中即差。

 

11、若患恶病人心闷绝欲死者,取桃胶一颗,大小亦如桃颗,清水一升和煎取半升,咒七遍顿服尽即差;其药莫使妇人煎。

 

12、若患传尸鬼气伏尸连病者,取拙具罗香(安息香),咒三七遍,烧熏鼻孔中,又取七丸如兔粪,咒三七遍吞即差;慎酒肉五辛及恶骂。

 

13、若取摩那屎罗(雄黄)和白芥子、印成盐,咒三七遍,于病儿床下烧,其作病儿即魔掣迸走不敢住也。

 

14、若患耳聋者,咒胡麻油著耳中即差。

 

15、若患一边偏风,耳鼻不通,手脚不随者,取胡麻油煎※青木香,咒三七遍,摩拭身上永得除差;又方取纯牛酥,咒三七遍摩亦差。

 

※青木香:马兜铃科的中药药材,是疏经活血汤及防已黄歧汤的成份,用以去水肿与伤科止痛。青木香出天竺,是草根,状如甘草,因含有马兜铃酸,故列为禁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