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团体 >> 其他国际佛教团体 >>

世界佛教华僧会

分享到:

促进华僧间之合作关系、促进国际性之佛教活动
促进华僧与国际僧伽间之团结、透过僧伽维护世界自由与和平

沿革

世界佛教华僧会自从中华民国五十四年成立至今,已有三十四年历史。当年本会创会会长白圣长老,为促进世界华僧的团结,使中华大乘佛教,光大於全球,奔走东南亚各地,发起世界佛教华僧的组织,得到海内外高僧大德们的热烈响应,遂於西元一九六五年(中华民国五十四年)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日,在台北召开第一届大会,出席的国家与地区有十一单位,出席的代表与观察员,总共二百三十多人。

第二届大会,於西元一九七零年(中华民国五十九年)四月五日,在香港鹿野苑举行。

第三届大会,於西元一九八一年(中华民国七十年)十二月八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

第四届大会,於西元一九八六年(中华民国七十五年)一月十日,在曼谷佛光学苑召开。

第五届大会,於西元一九九二年(中华民国八十一年)三月二十七日起至二十九日止,在台北召开。国外方面,有美国等十一个国家地区,共三十二位华僧回国出席参加;国内有一百位僧尼出席参加。
三天大会中,以"佛教的未来"为主题。研议:1.佛教的戒律;2.佛教僧尼的培养;3.佛教的弘法活动等问题,并通过章程,推请净心长老为会长。

第六届大会,於西元一九九六年(中华民国八十五年)四月十二日起至四月十三日止在光德寺召开,改选执行委员,净心长老在全体会员推举之下连任会长之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