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团体 >> 其他国际佛教团体 >>

西方佛教僧团之友FRIENDS OF THE WESTERN BUDDHIST ORDER

分享到:
1967年4月由英国僧人僧护(VEN SANGHARAKSHITA,1925-?,又名VEN BHANTE)在伦敦创建。僧护在17岁读〈金刚经〉和〈六祖坛经〉,受其影响开始关注佛教。1943年他到殖民地印度服役3年后在鹿野苑受戒,法名护法,在印度居住20余年,致力于学习宣传佛教,对西方的影响很大。1961年受英国佛教僧伽托拉斯之请回国讲学传法,有感于西方的佛教虽然已经立足,但"毕竟不是真正的(西方)佛教",乃展开了"新型的、改革的佛教团体运动",创建西方佛教僧团之友(以下简称"僧团"。僧团初创时期只有12个西方佛教徒,自称超宗派、追求内在心灵的社团,强调实践佛教"八正道"的"正业",是一个"经济上可以完全自给自足,内在精神生活又可以获得满足",合乎西方社会特点的社团。参加僧团者主要都是一些受戒的法师或居士,以西方人为主。僧团的人过着集体生活,学习教义和禅定,念颂僧护创作的赞愿文。但不削发,不穿袈裟。内部还办有合作社,经营印刷、建筑、园林、饭店、书店等事业。僧团成员参加劳动,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称之为"建立一种全新的社会"。出版发行〈西方佛教僧团之友消息〉(FWBO NEWSLETTER)季刊和〈西方佛教僧团之友丛书〉,其中包括〈心经〉、〈金刚经〉、〈妙法莲华经〉、〈金光明经〉及一些巴利和藏传佛经等英译本和僧护的回忆录--〈千朵莲花〉等撰述。

1970年以后,僧团有了极大的发展,其势力已从英国各大城市扩展到芬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印度、瑞典等国,总部现设英国诺威奇(NORWICH)苏林格姆(SURLINGHAM)的菜星汉姆精舍(LISINGHAM)。由于僧团适应了西方社会发展的特点,加之杂揉了佛教各派的精粹,因此吸引了不少欧美人士,尤其是年青,影响很大,现已成为欧美佛教界迅速崛起的最有生气的佛教组织。


(摘自《当代佛教》主编杨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