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学教育 >> 社会佛教教育 >>

广东佛教教育刍议(4)

分享到:

  2、创办广东佛教文化研究所。组织学术界专门人才,除从事佛教文化研究外,还应具有:如选拔优秀毕业僧进入研究所,接受继续教育,培养研究人才和后备师资;给在佛学院校服务多年后的法师提供一个修持和学术研究的场所等多种功能。
  3、建立系统化的佛学文献资料库,并通过电脑建档上纲,推广佛教教育事业。即将到来的二十一世纪是科学开明、智慧开拓的世纪,是一个资讯发达的信息时代。电子技术,国际互联网和全球网为与几乎地球上任何人进行即时通讯提供了途径。美国康乃尔大学亚洲研究系约翰马克瑞教授指出:“所谓Internet的全球电脑网络将促进现代世界的佛教教育。”若能充分意识到这一点,并能及时的运作起来,广东的佛教教育事业会更有一番前景。
  孙中山先生曾说过: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相信在有敢于竞争和创新观念的广东,佛教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必将顺应时代潮流,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曙光走出一条康庄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