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历史 >>

香港佛教发展史(二)(3)

分享到:

九、结语

  处于现在太空时代,科学进展,一日千里,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距离已甚为缩短,而人民与人民的关系亦更为密切。因此,全球人类共同息息相关的情况,已毫无疑问。互助合作已成为全世界人类不可缺少的因素了。

  近年来,香港佛教的建设亦有很大的发展。例如大屿山宝莲禅寺在1970年开始筹划,在大屿山木鱼峰建造青铜天坛大佛,成为最大的一座佛像,终于1995年完成,雄峙大屿山巅,为香港佛教特色。

  其次,九龙钻石山重建大雄宝殿,全部设计及材料仿效唐代寺院用木材建成,工程尚在进行中,亦是香港佛教之伟大成就之一。

  况且,香港是一个世界著名的都市,在经济、政治、文化各方面都占有重要的地位。因此,许多世界性的会议亦经常在香港举行。例如1970年香港佛教联合会曾主办一次世界佛教弘法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二百七十余名代表参与盛会,会议十分成功。

  香港佛教团体亦时常派遣代表团代表香港出席各地世界性的佛教会议,最显著的有世界佛教友谊大会及世界佛教僧伽大会的举行。佛教法住学会亦举办多届国际佛学研讨会,参加者有来自世界各地及中国大陆、香港、台湾的佛学家,提高了香港的佛教徒地位,作为改进香港佛教的情况,与世界的其他佛教组织齐一步伐。

  香港的佛教弘法活动,亦推广范围至新界各卫星城市,例如沙田、大埔、元朗、上水、屯门、青衣各离岛市郊,获得广大民众欢迎,而有多次弘法大会假座香港红勘体育馆举行,每次观众有一万人参加。而于未来香港回归祖国祈福大会将会假座香港铜锣湾大球场举行,将有观众四、五万人出席。可谓佛法甘霖遍洒香江。因此吾人对于香港佛教前途,充满信心,为香港社会和世界和平而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