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戒律制度 >> 综论 >>

东林僧团在当代的发展及影响(2)

分享到:


 

  东林僧团于近几年中在道风修行、弘法教育、寺院建筑、慈善放生等佛教事业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形成以修行为根本,弘法为手段,慈善为方便的僧团发展模式,对当代佛教的弘扬和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和积极的作用。

 

  东林僧团自成立以来,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一千六百七十年历史。见证了中国佛教的兴衰存亡,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经久不息,法运长存。根源于慧远大师隆盛馨远的德业、崇高自尊的僧格、超然高标的思想和精神,为东林僧团核心和灵魂,亦为东林僧团成长和发展的指南。使东林僧团在历史王朝的兴替过程中,树立了正面的公众形象,为历代王侯士庶所敬仰,为无数僧众所遵从。

 

  在佛教式微的今天,佛教徒的信仰和修行都面临着危机,佛教的公众形象也受到一定的影响和社会的质疑。许多有志之士,对当前佛教十分担忧和迷茫,希望为佛教开辟一条发展之路。东林僧团的精神和发展模式不失为一股清流,应为当前佛教发展所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