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菩萨信仰 >> 文殊菩萨 >>

河南光山县一乡因文殊菩萨而得名

分享到:

   河南光山县文殊乡因该乡有文殊寺,传说文殊菩萨在此食禄香火而得名。该乡是全县最早建制的乡(镇)之一。地处光山县城西15公里,地形以丘陵山地为主,气候为亚热带向暖温带过渡区,兼有南北之长,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5.1—15.3℃,年平均降水量在900—1200毫米之间,适宜多种植物和树种的生长。全区东西长8公里,南北宽10.1公里,总面积约81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4万亩,林地面积5.9万亩,山多地少,是文殊的特色,优势在山,发展在山已成为全乡上下的共识。总人口30000人,其中农业人口28000人,辖14个行政村,一个居委会,农民种植的粮食作物主要有水稻、小麦、大豆,经济作物有茶叶、花生、芝麻等。民风兼有南北之风情,集古今大成,楚风预韵在此交融,造就了人文景观和自然山水交相辉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