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慈善救济 >>

南普陀慈善会赴江西革命老区等地捐资助学

分享到:
 

 

7月10日上午,南普陀寺慈善会的德鸣、慧暄、果妙三位法师,经过九个小时崎岖不平山路的颠簸,来到了位于江西省境内的革命老区寻乌县,带着本会广大会员一片爱心为老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寻乌县地处江西境内的偏远山区,是革命老区,毛泽东主席曾在这里写下著名的《寻乌调查》和《反对本本主义》,然而这块红色的土地,经济发展却相对缓慢,由于经济落后,直接影响教育事业,村里小学所使用的教室为15年前的土木结构房,今年6月上旬,寻乌县连遭暴雨袭击,教室损毁严重,现在多为危房,急需改建,但资金欠缺,于是南普陀寺慈善会申请援助。

7月11日上午,在寻乌县下廖村小学举行了捐款仪式。福建省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南普陀寺慈善会捐款10万元,用于该校修建一栋综合教学楼。此次捐助仪式得到寻乌县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福建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彭景舜先生、南普陀寺慈善会德鸣法师一行,寻乌县原政协主席、县慈善总会会长古西华女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隆茂先生、县政府副县长温江涛先生、县教育局局长曾志坚先生和副局长刘春涛先生、县民政局副局长,以及镇村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捐款仪式,下廖小学的全体师生和村民500多人也参加了捐助仪式。

德鸣法师在仪式上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寻乌县教育局局长在会上明确表示,一定会做好组织、协调和督促工作,一定选好址、施好工,保证年底前把教学楼建成并投入使用。县政府的主要领导也在会上表示会协调有关部门的力量,大力支持下廖村小学的教学综合大楼的建设。

结束了江西的爱心之行,冒着炎炎的酷暑,南普陀寺慈善会德鸣法师等一行于7月13日又赶到福建省南靖县,与福建省慈善总会共同向南靖县特殊教育学校捐助善款,奉献爱心。社会上还有一些特殊的儿童,他们是社会的弱势群体,但是他们有着和正常孩子一样的求知欲望,想得到更多的知识,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爱。

此次捐款仪式在南靖县特教学校的建筑工地举行,与会的有福建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兰致和先生,厦门南普陀寺德鸣法师等一行,南靖县原政协主席陈常姓先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靳苏芬女士,县人大副主任柯淑华,副县长汤如旭,县教育局、民政局、残联的负责人等,会中受到几十名特殊儿童的热烈欢迎。此次我会向特教学校捐助5万元,福建慈善总会捐款5万元,用于捐建特教学校。

南靖县特殊教育学校位于城镇原翠眉小学内,占地面积328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97平方米,其中:教学楼一座,面积800平方米,内设普通教室、多功能教室、图书室、康复室等;综合楼一座,面积800平方米,内设食堂、宿舍、办公等,规划配套建设有室外大型活动场所,以及1200平方米的绿化地,工程总投资约300万元。该工程自今年3月底开始筹建,5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到目前为止,综合楼已完成大部分内外装修工程,整个工程计划在9月中旬竣工并交付使用。

无缘大慈,同体大悲,我们将一直关注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更加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有一个美好的明天。(信息来源:南普陀慈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