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人物 >>

净空法师简介(1927年~)(2)

分享到:

  本会莲友,修学理论,咸共遵修《净土五经》、《净土十要》、尤以《无量寿经》(夏居士会集本)、《弥陀要解》、《普贤行愿品》三种为必修所依,行有余力,始得研习与本宗相应之大乘经论。......黄念公无量寿经跋云:“苦乐忻厌,生佛感应之理,阐发尽致,显密性相,事理因果之义,赅括无遗,是以志向大乘者志所必读,有心救世者在所必弘也......”华藏同修莲友,深感莲大士念公之启示,决定依教奉行,启建“华藏净宗学会”,礼请净空法师主其事,常年共修净业,共习大经,以资提倡,上报四恩,下济三苦,是诚无量劫来希有难逢之大事因缘也,敢不宝此际遇。愿我缁素同修共勉之。已巳元旦净业学人韩瑛和南于华藏佛教图书馆。
  己巳年,是一九八九年,净宗学会是一九八九年成立的。
  当时的达拉斯的净宗学会,最初仍设于达拉斯学佛会原址,即阿波罗路四二二号,一九九三年,在原址附近,即同一条路上的五〇一号,购得大建筑物两幢,总面积两万五千平方呎,成为一处规模完善的大道场。现在达拉斯的净宗学会,有四位常住出家众,他们是悟尘法师、悟行法师、悟千尼师、悟平尼师。悟尘法师,俗名曾宪玮,台湾海洋大学毕业,来美留学,获硕士学位,在佛罗里达州工作时,曾组织“迈阿密佛学社”,后依净空法师出家,是一位前途无限的佛门法将。
  美国净宗学会董事长韩瑛居士,是中国大陆东北大连人,一九二二年出生,一九四九年到台湾,以经商致富,赚到的钱全用在护持三宝上。她一九六五年依净空法师学佛,六八年护持净师,在台北市景美创立“华藏讲堂”、“华藏图书馆”,多年惨淡经营,现在讲堂及图书馆有一万余平方尺的面积,数万册图书,二十多位出家常住众。平时讲经弘法,各种讲座,念佛共修等活动,密集不断。
  十余年来,净师在美、加各地弘化,美、加两国许多城市都成立净宗学会,如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亨城、亚特兰大、麦迪生、加拿大等地,已有十余处之多。近两三年来,净宗学会的组织遍及台湾南北,且已扩及东南亚。行见未来,“家家观世音,户户阿弥陀”之盛况,重见于今世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