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关渡宫

分享到:

台湾,关渡宫

   
  关渡宫约在西元一六六一年创立,是台湾北部最古老的妈祖庙,原称灵山庙,位在灵山山顶。相传西元一八九五年,庙口的三棵老榕树,竟然在同一个晚上枯死,居民认为可能是妈祖在向他们警告会有灾难。果然不久,日军占领关渡,到处烧杀,居民却因为早有预防,所以能逃过灾难。
  关渡宫年代久远,殿口的龙柱、石狮、壁雕等,都非常精巧,尤其是门神,用浮雕表现,和一般的彩绘方式有不同的韵味。进入殿内,殿顶的藻井、斗拱、梁椽都有很丰富的雕塑、彩绘,非常美丽。而拥有许多传说的妈祖神像,安坐在正龛上,神态慈祥,和她的部将千里眼、顺风耳的造形,形成了很强烈的对比。
  关渡宫右边,是一个约八十公尺的古佛洞。入口处有镇洞宝臼,能镇压一切邪恶。进入洞内,两旁有二十八天王像。走到后头,有千眼千手观世音菩萨,她的千眼千手代表的是“普渡众生”的意思。绕过神像后面,就是古佛洞的出口,可以欣赏洞口风光。
  地址 台北市知行路 360号
  电话 (02)2858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