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十普寺

分享到:

台湾,十普寺

十普寺原名了覺寺,創建於民國十八年,為日本佛教徒靜修之地,三十四年改為十普寺,三十七年冬,白聖老法師追隨政府來台駐錫該寺後,經徹底整建,方成為中國式的叢林。
  十方薄伽梵 一路涅眕門,門開直入如來地,普願諸含識同證無上道,道在尋常日用中
  來到十普寺的山門,第一個反應是:真可憐,偌大一個門卻被兩旁的違建商店夾得有些透不過氣來了,真有些為她叫屈,然而一看門上寺中唯一的一對詩偈「門開直入如來地」、「道在尋常日用中」,不覺釋懷,她不也如此安安穩穩的走過將近 一甲 子的歲月,並使「眾等至心歸命禮」了嗎?一樓大雄寶殿內奉三寶佛,本師釋迦牟尼佛、藥師佛及阿彌陀佛,金碧輝煌、莊嚴的寶相,使人一進大殿,自然「禁語」,虔誠的膜拜,更親近了佛法。三寶佛旁,右邊是站立的觀世音菩薩, 左側是地藏王菩薩。 二樓供奉觀世音菩薩,四周圍則為小尊的地藏王菩薩及阿彌陀佛,大樓的右側是寮房,大樓的後面是舊有的五樓大殿,一樓是原來超渡用的佛堂,二樓是大雄寶殿,供奉的是三寶佛、觀世音菩薩及地藏王菩薩,雖然氣派比不上萬佛大樓,但悠閒、安適,卻是另一種情境,「菩提妙華遍莊嚴,隨所住處常安樂」。
  新、舊大樓之間,有一尊白聖老法師六十歲時的塑像,四分之一個世紀來,它一直立在那裏,守者他努力過的叢林,看著弟子們從悲智行願的大菩提心上紮根,開向上求佛法、下化眾生的永恆理想。

住持:本靜法師
  電話: (02)23653701 23654734
  寺址:台北市古亭區南昌街二段 140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