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唐密文化 >> 唐密资料 >>

日本高僧空海大师铜像在寒山寺揭幕

分享到:
   <法音>1994年第06期(总118期)  作者:郁永龙

 

  本刊讯 5月25日,在苏州寒山寺新落成的弘法堂内,寒山寺四众弟子与来自日本爱媛县日中友好奉赞会的百余名佛教界人士隆重举行空海大师铜像揭幕仪式。寒山寺方丈性空法师、灵岩山寺方丈明学法师、西园寺方丈安上法师,与苏州市政府民族宗教局局长陈振刚先生、日本爱媛县前议长俊成熏先生等为空海大师铜像剪彩并揭幕。
  空海大师铜像为立像,高2.2米,重1.3吨,由日本爱媛县日中友好奉赞会赠送。空海,又名弘法,是日本国平安时代高僧,于公元804年赴我国长安求法取经,同年11月23日途经苏州,参拜寒山寺,3年后回国,带回了东土盛唐文化,并创立了日本佛教真言宗,被日本人民尊称为“日本的鉴真大师”。
  寒山寺弘法堂匾额由中国佛教协会赵朴初会长题写,堂内除供奉空海大师立像外,西侧还供奉唐代中国高僧鉴真大师坐像,中间为玄奘大师坐像。中日三法师供奉于一堂,体现了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交流活动源远流长。

  文章引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