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修持法门 >> 密教法门 >>

准提法门的修持(3)

分享到:

  我们知道,文殊菩萨代表见地,观音菩萨耳根圆通法门代表修证功夫的次第,普贤菩萨代表我们学佛的行愿。见地是“体”是法身;修证是“相”是属褝定功夫方面的,修到成就,便是圆满报身了,行愿是“用”,做人做事慢慢通达无碍,等于“自皈依僧,当愿众生,统理大众,一切无碍”,这便是妙用,千百亿化身也是妙用。而准提法门具备了见地、修证、行愿,可说圆满无缺。

  整个准提法的纲要,轮廓都介绍过了。现在我们再来谈谈细节方面:

  修持仪轨的由来

  “准提法修持仪轨简要”,按照一般密宗的规矩,没有灌顶是不可修此法的。没有灌顶,连法本都不让你看。当初我征求南师的同意,从法本里纲要性的把它摘录出来,经过南师审核首肯后,才成为现在与大家结缘的“仪轨简要”。不论将来是否有机缘得到灌顶,或也可以直接请佛菩萨帮你灌顶,只要你坐到全身在一片光明中,就是真正的智慧灌顶了,也就是佛菩萨般若光把你灌顶了,这才是道道地地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