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会议 >> 2008年 >>

“佛教与科学”研讨会在新加坡双林寺隆重举行

分享到:
 

研讨会盛况

 

听众专心聆听

 

陈春生医生送纪念品给嘉宾

 

研讨会嘉宾合影

 

佛教在线海外讯 2008年7月13日,新加坡莲山双林寺主办、四马路观音堂赞助的“佛教与科学”研讨会在大悲佛教中心隆重召开,近七百位的僧俗弟子出席了研讨会。四马路观音堂董事会主席陈春生医生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在开幕式上,传显法师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是新加坡佛教界首次举办佛教与科学的对话活动,为佛教界与科学界的讨论提供有效的平台。来自香港大学副校长李焯芬教授主讲《生命工程》,强调生命的活动是一个大工程,需要预算、计划等,会遭遇各种困难,佛教中四圣谛等思想能解决生命中的各种矛盾。蔡南海教授是美国洛克菲勒大学安德鲁·梅隆教授兼植物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负责人,他主讲《生命的遗传工程:DNA和核移植》,强调DNA的研究使人类获益,制造新的物种给我们对生命的传统认识提出了挑战,对生命的起源,佛教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思想资源。中国台湾法鼓佛教学院校长惠敏法师回顾了佛教与科学的对话历史,主要探讨了《四重心理结构与三位一体的大脑模型》,指出禅法中的心理变化与现代医学大脑分析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最后,研讨会筹委会主席圣凯法师致闭幕词,他说,对话是一种方式,是一座桥。感恩惠敏法师、蔡南海教授、李焯芬教授三位主讲嘉宾为我们搭起这座桥;感恩诸位的热心参与,为佛教与科学的对话继续进行,筑起了桥梁的基础;感恩莲山双林寺和四马路观音堂的支持,引导了桥梁的方向;感恩筹备委员会的所有法师、居士等同位,保证了桥梁的运转。陈春生医生向三位主讲嘉宾赠送了纪念品,惟俨法师代表双林寺向陈春生医生赠送纪念品,对他们的赞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编辑:问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