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文学 >> 佛教小说 >>

前世欠你一滴眼泪(2)

分享到:

   [第二世]

   他是一只飞鸟,她是一条游鱼。

   他们互相相爱,但是他们无法见面。

   他去找神——飞鸟总是最靠近神的动物。

   神对他说:你们的姻缘是三生三世的,这是第二生,既然这辈子没指望了,还是等 下辈子吧。鸟没有眼泪,但是他的心在哭。

   神轻轻叹了口气:我看见你的心在流泪。我可以用法力让你能够流泪,但是你要记 住,只有一滴。

   过了一会儿,神又说:我再告诉你一个不是办法的办法吧,据以前的神说,只要大 海干枯了,水里的游鱼就会变成飞鸟……

   他马上飞走了。看着他的身影,神自言自语:“哎,我又说谎了。”

   在此后的日日夜夜,他抑制着自己思念的眼泪,并且叫着“不哭,哭”,不停地 衔着石头投到海里。在心里,他无数次的看见海干枯了,她变成了鸟,然后他对着她流下那 一滴珍贵的眼泪,对她说“我爱你”。但,这一切都只在心里出现过。

   有人说他是布谷鸟,提醒大家及时播种; 有人说他是精卫鸟,为了复仇才要填平大海。

   他们都错了。因为他们不知道这是三生三世的爱情。

   直到有一天,他要倒下了,虽然他不相信海是填不干的,但是他确实精疲力尽了。

   他感觉自己要哭了,他拼命地抑制自己,他声嘶力竭:“不哭!不哭!”他挣扎着 最后一次飞向大海——他要倒在海里。

   他渐渐地沉向海底,在生命最后的一刻,他看见了她的身影,她也看见了他。

   但是他们看不见彼此的眼泪,因为他们都在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