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文学 >> 佛教小说 >>

前世欠你一滴眼泪(4)

分享到:

   [其后]

   时光不顾一切向前飞奔,轮回照样进行。

   千年的轮回,使松脂变成了琥珀,而他,还靠着最后的那一点点生命力活在他的第 三世。只要琥珀不被打碎,他就会一直活在第三世,守望着那段姻缘。

   无数次轮回之后,她又变成了女人。但是她早已忘记了那段三生三世的姻缘,她有 了另一个心爱的人,他们幸福地在一起。

   有一天,她的男朋友看见了这只琥珀,买下来作成项链送给她。她把它挂在脖子 上。

   这是第一次,他们又能这样如此亲近地待在一起,但是他已经不能说话,她也早已 忘记。

   看着她和男朋友幸福地生活,他有时候很嫉妒,有时候很开心,但更多的是悔恨——如果自己早一点明白的话,他和她早就可以这样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他无数次地哭泣,

   但他已无泪。

   有一天,她的公司失火了,她在顶楼。

   她拼命地逃啊,但火势很大,脚下是一片火海。

   火神咆哮着:我还要吞噬一条生命!

   她听不到,因为她是最后一个目标,因为她已不是远古的生物。

   他听到了,他还活在他的第三世。

   那一刻,他蓦然记起千年之前神的话语:“在他的第三世,你会遇到危难,到时候 他会穿着金甲圣衣救你于水火之中,然后还你一滴眼泪。”

   原来如此!

   奔跑中,她感到脖子上的项链蓦然断掉,但是她无暇顾及,她要跑出去,她的男朋 友还在等着她。

   她不知道,在她身后的火海里,那只琥珀融化了,从琥珀中冒出一个气泡——那是 他在松脂凝固之前为她流下的一滴眼泪,这滴眼泪在千年之后被火神释放出来。

   不用问他怎么样了,就算没有火海,他的生命力也会因为琥珀的破碎而消失。

   火神吞噬了最后一条生命,在她的背后止步。

   她奔出火海,扑到男朋友的怀里,哭了。人们都说她能从大火里逃生真是奇迹。

   她的男朋友抱着她哭了,大声地说“我爱你。”她周围的人都很清楚得听到了,但 是没有一个人听到火海里那只千年之前小虫的临终话语,那也是一句“我爱你!”

   神在天空中望着一切,“在他的第三世,你会遇到危难,到时候他会穿着金甲圣衣 救你于水火之中,然后还你一滴眼泪。”千年前他说的话在自己耳边响起。

   神哭了。

   她和男朋友一直都很幸福,但她不知道这是因为神为她哭过的原因


                     (信息来源:三宝寺学佛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