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文学 >> 佛教小说 >>

前世欠你一滴眼泪(3)

分享到:

    [第三世]

   当她还是鱼的时候,她发誓要变成飞鸟。于是第三世她成了一只飞鸟。

   他呢?这一世他是一只小飞虫。

   这次是她拜访了神。神对她说:这是你们最后一世的姻缘,是最后的机会了。过了 这一世,你们彼此将相忘于江湖。

   神又一次看见鸟的心里在流泪,于是对她说:在他的第三世,你会遇到危难,到时 候他会穿着金甲圣衣救你于水火之中,然后还你一滴眼泪。

   风,把她和神的对话送到他的耳朵里。他笑了。他知道他终于可以在这第三世见到 她了。这样,那些话,那滴泪,都可以送给她了。

   这一世,他们互相寻找。

   向左,向右,不断地选择。

   不止一次,他们在同一条路上飞过,但是时间不同。

   不止一次,他们在即将相遇的时候,选择了相反的方向,就此错过。

   他们彼此追逐,他们无数次重复着对方的路线,他们无数次的错过。

  天空实在太广阔了。

   冬天的某一天,风告诉他,她在朝着他飞来,叫他在这等着。

   他欣喜若狂,生怕错过她,偎在一棵松树上四处张望,他发现有时候阳光竟是那样 的灿烂。这两世,他是第一次有时间注意到这件事情。

   太阳注意到另一件事:他快死了!没有任何一只飞虫能度过冬天。他等不到她了。
  
   他开始感到自己要死了。他恨,他恨飞虫的寿命太短暂;他恨前世的飞鸟不能游泳 ;他恨自己那么晚才明白她爱着他。

   他快死了,但是它不能死,因为这是他们姻缘的最后一世了。

   那么金甲圣衣呢?那么那一滴泪呢?难道神又一次说谎了?

   她在飞过来,但是他的生命在急速地流逝。

   看到这一切,他依偎的那株松树哭了。

   松树的眼泪是一滴松脂,这滴眼泪正好把他包围起来,紧紧地,使他的生命不再流 逝,他因此保住了最后的一点生命力。但是同时也失去了行动的自由。
   这是最后一世了。谁也不能眼睁睁看着他们再次错过。

   她飞来了,他喊,但是他喊不出声,松脂已然凝固。

   她看见有个金黄的东西,是那样地耀眼。但是她错过了,因为在她心里,多耀眼的 东西也没有他重要。

   最后一世,他们就这样错过。

   在她精疲力尽地倒下的时候,太阳哭了,因此天阴了;风哭了,因此下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