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文学 >> 佛教小说 >>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莲(5)

分享到:

 

青莲已不认识我了,我变成了佛掌中的一粒佛珠。但我每日都可以看到青莲,那一抹淡淡的紫色带起清幽的莲香。

 

就这样,在这忘忧河上,青莲静静地绽放,佛轻轻地吟唱,而我在佛的掌中凝视着青莲,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人间又是几世春秋。我喜欢这样伴着佛、看着青莲。 

 

可是有一天,青莲对佛说她想去人间,我知道青莲不可以去人间,她是忘忧河中的仙子,怎可以去到人间接受凡尘因缘?除非有一颗佛珠愿为她换得人世光阴。

我不舍青莲,但我更不忍青莲逐渐憔悴。于是,我对佛说我愿为青莲换得人间岁月,佛问我可知道,如果我换回了青莲的时间,我将再不能回到佛的掌中?我说我知道,为了青莲我愿意这样做。既然我曾那样亲密地与青莲相依过,我就不忍心看到青莲的憔悴。佛轻叹:“定数,定数,这两个痴儿。”

 

我请求佛不要告诉青莲,是我为她换得的人间岁月;我请求佛在青莲离开时,不要让她喝忘忧河中的水,我要青莲记得这里的一切。我知道我能为青莲换回的时间是有限的,青莲站还是?氐秸饫锢础?u>佛答α耍?u>佛爱怜地看着我,也爱怜地看着青?

 

于是,佛把青莲捧在掌心,送她入了红尘。

 

青莲成为了一个人,一个女子。她出生的那年夏天,所有的荷塘里都开满了莲花,那许许多多的莲花呵,数青莲那个村子的最为繁密,在这片繁密的莲花池中,又以一朵淡紫色的莲花最为美丽――忘忧河中的青莲便有着淡淡的紫。于是青莲就有了一个女子的名字:菡萏。这是青莲人世间的阿爹给取的。

 

青莲出生后的第三天,佛带着我来到青莲的家,我看到了青莲,不,我看到了菡萏,一个有着清丽面容的脱俗的女子。从此,这世上便又有了一个形容女子美丽的词:出水芙蓉。是的,青莲本就是出水的芙蓉。我不知青莲有没有注意到佛掌中的佛珠。

 

青莲在人间慢慢地长大了,人世间岁月的流转真真很快,青莲长成了一个美丽的少女。她偏爱淡淡的紫色,她爱到村前的大池塘边看莲花,她还常常忆起忘忧河的生活,那梵唱,那清风,那幽竹,那明月,只是她从不曾知道,有一粒佛珠也常看着她。

 

青莲十四岁时,遇到了青,一个让青莲心仪的男子。我早已知道青莲来这世上,就是为了爱一个人,是佛为青莲早已选好的人。可我的心还是禁不住地痛,我所能给青莲的时间不多。青莲,我的青莲,忘忧河中的青莲,我只愿见你幸福地微笑。

 

青常常在池塘边等青莲,尔后他教她念诗、教她写字。有一天,青握住青莲的手,对她说: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青莲对着青浅浅地笑着,我看到青莲眼中溢出了醉人的缠绵。我真想说出这话的人是我,只是呵,我只是佛掌中的一粒佛珠,我只能默默地注视着青莲。幸福的青莲呵,那段时间里很少再去看莲花了,莲花池显出了寂寞,犹如没了青莲的忘忧河。

 

青莲十八岁时,嫁给了青。青叫她水莲,青是那样的爱着她,被爱催化了的青莲居然忘记了在忘忧河的岁月,忘记了在佛跟前的日子。

 

我还是每天每天地注视着青莲,她是青幸福的女人,也是我无怨的付出。佛还是会轻轻地叹息,低诵着,低诵着,我在佛的指间时急时缓地转动。而此时的水莲除了青,再也听不见、看不见其他,再也忆不起青莲瓣上的露珠,我也不时叹息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