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文学 >> 佛教小说 >>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莲(7)

分享到:
 

我知道青莲还是没能忘了青,她在忘忧河中注视着青,就如同我在忘忧河的上空注视着她,我还是不能就此离去,我知道我的任务还没有最后完成,我又成了忘忧河上空的一片云朵。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在这里,青莲还是那朵青莲,忘忧河中映射着的也依然是世间的百态。青却在人间一天天的衰老,那个叫妾的女子始终没能陪着青,青莲在青的心里,就象是青莲在我的心里一样,无人可替代。我看着青莲为他黯然神伤,原本不知苦楚的青莲,而今却尝尽了悲苦,只是青莲从没流过泪,因为莲是不会流泪的。

 

我曾是佛掌中的一颗佛珠,我的前生是青莲上的一颗露珠,而今浮在忘忧河的上方,我之所以没有离去,只因我知道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青终于要老去了。青就住在池塘边,他每天都注视着池塘,一年又一年,把空空的池塘看满了莲花,把满满的莲花看谢了去,他每天都在念着一个名字:水莲,水莲,我的水莲……,我知道青莲听到了他的呼唤,因为青莲的心从未离开过他。

 

青要走了,他要进入下一个轮回,接受下一轮的磨难,他今世终是没能修成正果,只因他的心里自始至终都没能放下青莲。已是晚夏,池塘的莲花都败了,可就在这个晚上、青即将离去的晚上,月光下,那枝人们都以为早已枯萎的花蕾突然绽放了,那淡淡的紫呵,盈满了整个夜空;那浓浓的香呵,一直飘到了忘忧河。

 

此刻的忘忧河上,浮满了青莲美丽的花瓣,我美丽的青莲已不复存在,只剩下了一支莲蓬。佛告诉了青莲,她的时间是用一粒佛珠换来的,但青莲永远不会知道,这粒佛珠是怎样陪着她渡过了这几世几年,当那颗泪一般的莲籽落入佛的掌中时,我听到佛在轻轻地叹息,痴儿,痴儿……

 

没有人看到这夜间绽放的莲,只有我和青,青走出了他的小屋,来到池边,伴在莲旁,看着她绽放淡淡的紫、吐露浓郁的芬芳,微微的笑了,青说,水莲,我知道是你,我就知道是你,我的水莲,你终究没有离开我。

 

这时,从莲心里突然溢出了水,晶莹如玉,一直溢出来,溢出来,漫过莲瓣,沾湿了青的衣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