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宗派 >> 中国净土宗 >>

净宗与现代社会(3)

分享到:

  释尊在指明善恶因果真相后,教诲众生应持戒修善。净业行人应当修持净业三福。其第一福乃世间福,内容有四:孝养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修十善业。(十善业:一不杀生、二不偷盗、三不邪淫、四不妄言、五不绮语、六不恶口、七不两舌、八不贪、九不?、十不痴。)现实生活中为人们所深恶痛绝的邪恶行径,大多不越出杀盗淫妄之外,如果有更多的国人奉持五戒十善,我国人社会道德风气将会得到根本的改善,如果进而发菩提心,念佛修德,我们这个社会当下即是人间净土。可见,明信因果是我国道德重建的一块必不可少的基石,亦是净宗改善世道人心的贡献所在。印光大师曾屡次开示:“因果者,世出世间圣人平治天下,度脱众生之大权也。今时若不以因果为救国救民之急务,任汝智巧道德,如何高超,皆属虚设”(《印光法师文钞》)。这些慈悲苦切的佛言祖语,吾人应奉为重建我国道德文明的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