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历史 >> 印度佛教历史综论 >>

印度佛教史(全书)(36)

分享到:

  第三十五章 麾摩罗波罗、诃悉提波罗、羼提波罗时代

  尼耶波罗的儿子是庵摩罗波罗,他在位十三年。在他的一生中是宝生密阿阇梨作金刚座住持的时期。庵摩罗波罗逝世之时,他的儿子诃悉提波罗年在幼冲,顾虑不能执政,由四大臣会同孺子掌政八年。此后诃悉提波罗亲政,在位约十五年。此后由他的同母兄弟羼提波罗执政约十四年。这些人的时代是宝生密住在叟梨的时期。在这俩个国王的时代,上面尼耶波罗时代所说的阿阇梨们有若干尚在人间,而是梅底梨波与燃灯吉祥智的弟子摩诃比朵波和法生藏、地藏、中观狮子、友密等意中弟子五人和另外智祥友等说法班智达三十七人利益众生之时。显然是摩尼迦湿利、迦湿弥罗菩提贤、在尼泊尔国汛廷波兄弟、智金刚与印度人波尼等利生之时。
  密集布绘坛城仪轨的编者罗睺罗密多罗与在尼泊尔的那娄波的弟子“鲁伊波灌顶仪轨”的编者印度人陀梨迪波也出世。把他们指为即是提婆的亲炙弟子罗睺罗和大成道者陀梨迦波,还在怀疑中就凭着愿望决定哪个是哪个,这是怪事!
  特别是悉恥罗波罗即大班智达三亿师坚护在毗讫罗摩尸罗广说般若波罗蜜多。此外算作成道班智达的其出现虽然不可思议,但此外一向有大声名的象是并未大量出现。
  这三个国王的时代虽然一仍旧贯护持教法,但没作过特别惊人的事业,因此不计入七代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