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南传佛教 >> 历史 >>

佛教组织发展之研究──以泰国法身寺为例(6)

分享到:

善用众多人之场面,颁发比丘地位伞和奖学金给毕业生,提高全国对僧伽教育的重视和参与。从1997年以来法身寺通过「巴利佛典学院」九年课程考试的学生数目是全国所有学校之冠。在今年8月4日「全国巴利佛典学院毕业庆祝典礼」,法胜法师于全国三千五百位巴利佛典学院院长面前说:「明年将颁发宝石地位伞给全国冠军之学校,希望每个巴利佛典学院能培育更多的学生,让全国比丘能注重研修巴利三藏,毕业后不要还俗,而奉献生命于弘法工作,续佛会慧命。」[17]

(2)佛学院:依照巴利皇家广场(类似国家僧团教育部)的课程规定,佛法课程为期三年。开课给比丘、沙弥和居士们。

(3)中学部:对象为国中至高中的沙弥,授课内容同一般中学之教育部规定,另有佛学课程之学习,毕业后,可报考大学部,明年将有四十位毕业生报考。

(4)阿毗昙学院:依照国家僧团阿毗昙课程规定(由玛哈代寺【 Wat mahadat 】与抠喜搭兰寺【 Wat rakang gosidaram 】设计的阿毗昙课程)开课给比丘、沙弥和居士们。

(5)国际法身大学:包含大学部课程与研究所课程,未来将增设博士班。[18]

 

3.社会福利

在社会福利方面,法身基金会一向重视以及协助僧团的活动,按照僧团的计划从旁推行各种活动,例如:训练、培养新出家的法师、举办佛法考试、在许多寺院协助短期出家的活动等等。基金会也在政府与私人的单位提供帮助,例如:救济、提供科技的工具给公家单位。[19]

p. 294

 

4.媒体与出版

 

出版一百多本佛教书籍、月刊,其中月刊还得到培养年轻人的道德奖;有《 Light of Peace 》的杂志印送至全国的佛教单位,以及三百多卷的佛教录音带流通等等。

除了弘法以外,基金会还协助住持级僧人们印行「住持级僧人」的杂志分发到全国〔9,000本〕;为了宣扬有成就的长老之言行,印行《志同道合者》杂志,每个月发行35,000本分送到全国寺院,以上种种皆为宣扬僧团所做的贡献。[20]


5.
国际事务

1986年,法身寺被邀请加入联合国 Public Information 单位的成员之一。开始协助世界和平的工作,且实行宣扬进入内在的平和安乐,记号:「 World Peace Through Inner Peace 」。除此之外,法身基金会已推动全世界的佛教单位承认八月六日是世界修行日,为了回顾战争的残暴,以及帮助世人觉知到世界和平的重要,从自己开始行之,内在的和平的觉醒越显重要。